客服热线:400-700-9815
首页 全部新闻 休闲食品 白酒/红酒/洋酒 葡萄酒/红酒 红酒的要素(二)
红酒的要素(二)

3.酒精

酒精的来源:酒精是在葡萄酒发酵过程中产生的。发酵的时候,酵母在缺氧环境下,会把葡萄中的糖分转化为酒精和二氧化碳。有些产区在酿造葡萄酒的时候,可以人工添加糖分,这个过程叫做“Chaptalization”。 

用来描述酒精度词汇:温暖、热烈、厚重和香甜。

4.糖分

糖分的来源:糖分主要来自葡萄果实本身。  葡萄酒中的糖分大多是发酵时残留下来的。如果发酵还没进行完全就人为地终止发酵,就会有部分糖分没有被酵母转化而残留下来。有些酿酒师也会往葡萄酒中加入葡萄汁或者浓缩葡萄汁来提高葡萄酒的糖分。 用来描述葡萄酒糖分的词汇:甜蜜、如糖浆般甜美、半干、甜腻、甜和半甜等;反义词有干、干涩、干型、超干和天然干等。


京东旗舰店
天猫专营店
团购吧官方微信扫描有惊喜